京华_复健期

老年写手,瞎几薄码字。
文不成文,梗不算梗。
总结四个字——混吃等死。
『卷成灯下不老秋冬春夏人。』

[all叶]六界之外【仙侠大长篇文】01

[all叶]六界之外【仙侠大长篇文】01

 

#文名已经自我放逐#

#特别俗的设定和特别狗血的套路#

#主CP是周叶,然而其实差不多#

#给老爷们发糖不含玻璃渣#

#金手指,苏,糊弄人#

 

01 取不出名字的工作

好不容易将一波人类送到彼岸的叶修正准备歇一口气,一扭头远远就看到对岸一堆白茫茫的东西跟雪一样落在了地上。
又来一批,正常来说不应该隔一天的么?!
叶修拉了拉自己头顶的遮帽,看着对岸又进来了一批新的灵魂,各个都是一脸茫然不知此地是何处,不由得微微眯起了眼。
他有一种去找死神好好聊聊天的冲动,真的。

不过话说最近的灵魂多得不正常啊,人类也就算了,天灾人祸生老病死,每年总是有那么多人进入鬼界,然而就连妖族和仙界的灵魂也开始越来越多,这是仙妖两界开始打架了还是怎么的,分分钟增加哥的工作量啊!
本来就是想休个假所以才跑来鬼界,结果万万没想到作为摆渡人一年365天全年无休工资还少得可怜,叶修对于这种“脏活累活”真的很想罢工不干了。

曾经有一位号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六界之中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无聊人士,制作了一份声称绝对可靠绝对正确的榜单排名,其中有一向排名叫做——“六界中最无聊的工作”。
排进前十名的工作可以说是让人大跌眼镜然而又觉得合乎情理——比如说人界之主,比如说鬼节的死神,比如说妖界的炼丹师,当然还有一个比较神奇的职业。
这个职业叫做摆渡人。
六界之中只有一个摆渡人可以进得了这个排名,那就是忘川的摆渡人。

忘川的摆渡人的工作真的很简单,就是把落入鬼界的鬼魂,按照生前的种族分类,然后依次将他们载往忘川的另外一边去,走奈何桥,喝孟婆汤,入轮回,受六苦。

啊,每一天都是这么的轻松又无聊!

掐了一根坐船的鬼魂敬献上的带着檀香味道的烟草,叶修将船停靠在岸,挑了挑眉头看着这些熙熙攘攘挤在一起的鬼魂:“静一静,静一静了啊!现在,妖族原地不动,其他魂向后退!”

原来就有些惊慌的鬼魂听到这句话立刻有些躁动起来。这里是哪里?面前这个男人是谁?旁边那些人又是谁?

“想知道这里是哪里的,按照我的老规矩。”说着,叶修竖起了三根手指,“三卷烟草。”

鬼魂们四下看了看,窃窃私语,有一个魂排众而出拿出三根烟草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满意的闻了闻味道,收了起来,接着又是对着他们说道:“这里是鬼界,你们现在脚下站的地方为此岸,哥是这里唯一有船的,可以载你们到彼岸去进行轮回审判和投胎转世,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吗?”每次都要来这么一回的叶修对于这些台词已经烂熟于心了。

 

鬼魂们听罢,就像炸开了一样开始争吵了起来,你喊一句我囔一句的,更有甚者生前不凡的人,已经将不善的眼光落在了叶修的身上。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到彼岸去!我们就在这里!”

“我是怎么死的?我不相信我死了!”

 

看吧,每次都是这种循环,听一样的话,看一样的人(魂),做一样的事,难怪说摆渡人是六界中最无聊的职业之一!

 

叶修不厌其烦的晃了晃食指:“首先,此岸的灵魂三天后会自行消散回归天地,不信可以试试看;其次,想抢船的你们可以试试看;最后,这条河叫做忘川,我掉下去没事,你们嘛……”极为嘲讽的看了一眼那几个看起来人高马大想要抢船的家伙,叶修笑了笑,“还是那句话,试试看嘛!”

“谁怕谁!试试就试试!”立刻有那种四肢发达头脑发热的人撸了袖子就要上。

这时,于是刚刚那个递了烟草的鬼魂上前,强大的威压放出镇住了一片喧闹的鬼魂们。

 

“仙族,唔,修为不错,你这是想……”叶修扫了几眼这个男的,摸了摸下巴。

“忘川的摆渡人我们自然是不敢随意招惹的,不过是无知的鬼魂还请前辈见谅。”那个男人笑了笑,“在下只是想问,坐了前辈的船可要付出什么代价?”

“不错不错,小子你很上道。”叶修赞许的点点头,“文州教得很好嘛!这忘川的船嘛,也不难做,简单得很。”

“你们,按着种族先抱个团,对,那边那个妖族的说你呢!”叶修突然就来了兴致,“上一波是从人族开始的,这次就妖族先来吧。我这船呢,一次只可以载一族的人,来回正好是一天,至于哪一族先上船,就看你们的本事了。”

 

那个仙族的男人听到摆渡人直呼仙主的名字更是不敢怠慢,拱了拱手问道:“小子自问是这些鬼魂中数一数二的人,只是比起前辈,也是不够看的。”

“诶,哥是爱好和平的,从不打打杀杀你不知道么?”

“那这是……小子直言,或是三族争斗,免不得会累及无辜的鬼魂。”

“你这小子怎么满脑子都是打架,难不成你们真是和妖族打了一架然后死过来的?”叶修瞥了一眼男人,“仙族修仙者宁心静神,你还不够格。”

男人微微一笑并不说话,只是略显恭敬地等着叶修的要求。

“我的船资,倒也容易,只要你们三族中派个人出来,一人给我讲个笑话,我觉得最好笑的那一个呢,那一族就先上船,这可不为难你们吧?!”

 

仙族的男人僵住了,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抽了抽嘴角:“忘川的摆渡人,果然……不同凡响!”

叶修也不管面前这堆形容各异表情五花八门的鬼魂,干脆利落的坐在了船檐上,抽出了刚刚得来的烟草,直接点上,看向了妖族:“你们先来。”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上船了以后,你们要记得,如果我闷了也要讲笑话,或者唱歌跳舞,随便什么都行,开一天的船没个解闷的可无聊了。”

“你们也不用太担心,哥就是太无聊了,寻点乐子。”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草,属于仙界的清凉在身体中蔓延开来。

TBC.

——————————————————————

新坑,如题,大长篇【点烟】

用来练手的大世界观和用来治愈拖延症和懒癌的剧情。

也是第一次写仙侠文,请各位读者老爷们多多指教OLZ

世界观使用的是中国古代神话,六界的分布。

文名了话……求读者老爷们帮忙。

#真·文名自我放逐#

评论 ( 3 )
热度 ( 103 )

© 京华_复健期 | Powered by LOFTER